EN
https://www.gov.cn/

緬甸各界高度關注我兩會召開 “疫情沒有打亂中國的發展進程”

2020-05-25 10:50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緬甸各界高度關注我兩會召開
“疫情沒有打亂中國的發展進程”

中國兩會分別於5月21和22日在北京召開,疫情之下的兩會意義重大,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關注,其中也包括中國的近鄰緬甸。連日來,緬甸政界人士和多家主流媒體積極評價中國舉辦兩會,並對中國防控疫情、復工復産等議題予以了重點關注。

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中央經濟委員會委員、中央研究委員會委員、經濟學家吳昂哥哥表示,疫情沒有打亂中國的發展進程,中國依然按照既定規劃穩步行進。今年的兩會依然釋放了強烈的改革信號,這給予中國人民和關心中國的朋友強烈的信心。中國崛起是大勢所趨,而堅持深化改革、堅持開放等政策的實施,不僅使未來中國的發展更加堅實有力,而且能夠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更加和諧相處。儘管當下的疫情對現存世界格局或許會産生一定影響,但是在世界變局之中,一個更加強大、包容且充滿善意的中國會得到包括緬甸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的認可與信任。

吳昂哥哥認為,中國不僅是緬甸最大的貿易夥伴和主要外資來源國,也是緬甸的好朋友、好夥伴。兩國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一直守望相助,分享抗疫經驗,兩國高層領導人相互通話、致信,中緬各界團體之間相互捐款捐物,充分詮釋了中緬之間的“胞波”情誼。當前中緬兩國關係、中國共産黨與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的兩黨關係都在緊密基礎上不斷深化,未來中緬在政治、經貿、文化等多個領域的合作很值得期待。

緬甸多家主流媒體連日刊登報道中國兩會的相關文章。官方媒體《緬甸之光》《鏡報》,主流私營媒體《十一》等援引新華社、法新社、美聯社等播發的消息,報道了中國兩會情況,向緬甸各界介紹了中國政府復工復産、國防開支、疫情防控、扶貧減貧、香港政策和創造就業機會等議題。《鏡報》《緬甸時報》《標準時間》《今日時代》等發表了相關評論文章。文章普遍認為,中國決定在此刻舉辦兩會,表明了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的信心。此間媒體評論認為,目前除疫情防控工作外,中國與全球的經濟恢復成為各方關注的重點,相信國際社會將根據中國在兩會期間釋放的政策信息,對全球形勢進行整體分析評估。(記者 鹿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安雪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