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烏海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加強信息網絡平臺建設 提升“互聯網+政務服務”水平

2020-05-27 19:47 來源: 內蒙古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烏海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大力加強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信息公開網站等信息網絡平臺建設,推動政務公開從知情式公開向服務式公開轉變,有效提升了“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質量水平,讓人民群眾在高質量的政務信息服務中有了更多的獲得感。

一是對“烏海市民網上辦事大廳”進行了全面優化升級,重點提升網頁視覺設計和網上辦事體驗,對欄目設置、功能佈局、流程操作等內容進行調整優化,實現了網站的簡潔易用、層次清晰、界面人性化和內容版塊化建設目標。細緻全面的梳理了政務服務事項各要素內容,確保事項基本目錄、實施清單、辦事指南等內容準確、規範、完整、可用。上線了“好差評”功能,實現了線上線下全覆蓋,為群眾提供一體化和多樣化的評價入口,讓辦事群眾和企業隨時隨地想評就評。開設了“一件事一次辦好”服務模塊,以現有政務服務高頻事項為基礎,將多部門的多個事項按照業務場景進行多維度重組,打造“一件事聯辦”“最多跑一次”等主題服務,推動從辦一項事向辦一件事轉變,讓人民群眾享受到更加便捷、優質、高效、可視、可追蹤的政務服務。


二是按照《國務院辦公廳政府信息與政務開辦公室關於規範政府信息公開平臺有關事項的通知》要求對本部門信息公開網站版面樣式,元素位置、尺寸,字體大小、間距等進行了重新設計,實現了信息公開網站名稱、樣式、格式的“三統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規定的共性基礎內容為主,新增了重大項目、行政許可、規劃信息、民生信息等多個主動公開內容,確保了政務信息“應公開、盡公開”。在信息公開網站開通了信息搜索功能,為公眾獲取信息提供方便。進一步加強了平臺運行管理,嚴格落實信息採集、審核和發佈制度,分級管理,按照法定時限及時發佈和更新法定主動公開內容,確保政務公開信息真實、準確、安全、完整和及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