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佩戴安全頭盔將成37家快遞企業“行規”

2020-05-29 08:44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28日召開的“騎行戴頭盔、安全防意外”暨本市快遞行業“一盔一帶”示範活動啟動儀式上,記者獲悉,繼前段時間北京外賣行業從業人員基本實現騎行佩戴安全頭盔後,規模更大的快遞小哥群體也將實現戴盔出行,佩戴安全頭盔將同步納入全市37家快遞企業的行業規範要求。

此次示範活動由本市交通安全工作部門聯席會辦公室、市交管局聯合市郵政管理局、市快遞協會,在西城區新街口物流園區共同舉行,全市37家快遞企業負責人及從業人員代表參加了活動。

活動中,市交管局等相關單位向部分快遞從業者代表配發了安全頭盔,並部署了全市開展“一盔一帶”示範行動實施方案及具體要求;市快遞協會向全市37家快遞企業發出行業倡議書,將佩戴安全頭盔納入行業規範要求。一線快遞員代表也作出承諾,號召全體同行,從自身做起,從每一天配送工作做起,正確佩戴安全頭盔,不闖燈越線、不走機動車道、不逆行。

據市交管局介紹,今後一段時間內,本市將全面推動快遞車輛標識更新工作、駕駛人電子信息卡制度,並將安全頭盔佩戴納入行業規範管理範疇,路面執勤交通民警、交通協管員也將進一步強化路面執法,對路面發現快遞小哥不佩戴安全頭盔的情況,以及其他交通違法行為,將及時進行教育勸導和處罰糾正,並同步轉遞企業納入內部交通安全管理。(記者 安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