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31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6-01 07: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增2例境外輸入病例

5月3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山東);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565人,重症病例與前一日持平。

詳細閱讀 >>

截至5月30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基本醫療衛生與健康促進法》6月1日起施行

《基本醫療衛生與健康促進法》自6月1日起施行。該法建立了國家推進基本醫療服務實行分級診療制度;國家推進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實行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建立家庭醫生服務團隊;國家採取多種措施,鼓勵和引導社會力量依法舉辦醫療衛生機構。為積極應對當前慢病負擔重、重大傳染病防控形勢嚴峻等突出健康問題,必須關口前移,採取有效干預措施。該法將健康促進專辟一章,提出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國家將健康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國家組織居民健康狀況調查和統計;國家制定並實施未成年人、婦女、老年人、殘疾人等的健康工作計劃,加強重點人群健康服務。

詳細閱讀 >>

國家衛生健康委關於學習宣傳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基本醫療衛生與健康促進法》的通知

6月起,企業融資成本進一步降低

銀保監會、工信部、國家發改委等六部門日前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規範信貸融資收費 降低企業融資綜合成本的通知》,《通知》就信貸、助貸、增信、考核等6個環節,提出了20條要求,以進一步規範信貸融資各環節收費與管理,維護企業知情權、自主選擇權和公平交易權,降低企業融資綜合成本,更好服務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通知》將於6月1日起正式實施。《通知》明確在信貸環節,要求取消部分收費項目和不合理條件。在助貸環節,要合理控制融資綜合成本。在增信環節,通過多種方式為企業減負。在考核環節,要考慮企業融資成本因素。

詳細閱讀 >>

六部門聯合發佈《關於進一步規範信貸融資收費 降低企業融資綜合成本的通知》

人社部:

開展遊戲電競、生活服務業等五專場招聘,提供約65萬個崗位

5月29日至6月4日,人社部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重點推出遊戲電競、急招職位、航旅校招、生活服務業、信息技術與智慧製造五個專場招聘,21萬餘家用人單位提供崗位約65萬個。

詳細閱讀 >>

人社部:開展遊戲電競、生活服務業等五專場招聘,提供約65萬個崗位

市場監管總局:

對知名醫院等機構被冒牌問題開展清理整治

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印發《關於對知名醫院等機構被冒牌問題開展清理整治的通知》,決定以“協和”“華山”“湘雅”“華西”“齊魯”“同濟”“天壇”等知名醫院被冒牌問題為重點,對知名醫院等機構被冒牌問題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清理整治,切實規範市場主體經營行為。通知強調,加強對營利性醫療機構收費行為的監督檢查,重點檢查醫療服務、藥品及醫用材料未按照規定明碼標價、價格欺詐等價格違法行為。

詳細閱讀 >>

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關於對知名醫院等機構被冒牌問題開展清理整治的通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