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30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5-31 07: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例

5月29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山東2例,上海1例,廣東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詳細閱讀 >>

截至5月29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兩部門:

支持疫情防控保供等稅費政策執行至年底

近日,財政部、稅務總局聯合發佈《關於支持疫情防控保供等稅費政策實施期限的公告》。為支持疫情防控、企業紓困和復工復産,《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支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關稅收政策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公告2020年第8號)、《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支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關捐贈稅收政策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公告2020年第9號)、《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支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關個人所得稅政策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公告2020年第10號)、《財政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免徵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的公告》(財政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告2020年第11號)規定的稅費優惠政策,執行至2020年12月31日

詳細閱讀 >>

財政部、稅務總局發佈公告明確支持疫情防控保供等稅費政策實施期限

國家稅務總局:

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所得稅可延緩至2021年繳納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發佈《關於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延緩繳納2020年所得稅有關事項的公告》,明確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在2020年剩餘申報期按規定辦理預繳申報後,可以暫緩繳納當期的企業所得稅和個人所得稅,延遲至2021年首個申報期內一併繳納。在預繳申報時,小型微利企業通過填寫預繳納稅申報表相關行次,即可享受小型微利企業所得稅延緩繳納政策。個體工商戶實行簡易申報的,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間暫不扣劃個人所得稅,延遲至2021年首個申報期內一併劃繳

公告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5月1日至公告發佈前,納稅人已經繳納符合本公告規定緩繳稅款的,可申請退還,一併至2021年首個申報期內繳納。

詳細閱讀 >>

重磅利好來啦!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延緩繳納2020年所得稅有關事項明確

兩部門:

數字平臺經濟促就業助脫貧行動啟動

由人社部、國務院扶貧辦主辦的“數字平臺經濟促就業助脫貧行動”近日正式啟動實施,行動將從5月下旬持續到9月底。本次行動旨在依託數字平臺經濟企業,努力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集中提供一批靈活就業、居家就業、自主創業、務農增收機會,服務對象包括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農民工,重點為52個未摘帽縣和易地扶貧搬遷萬人安置區貧困勞動力和農民工

詳細閱讀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國務院扶貧辦部署實施“數字平臺經濟促就業助脫貧行動”

全國老齡辦:

社區為老服務中心要根據疫情形勢逐步有序恢復服務

全國老齡辦印發《關於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做好老年人照顧服務工作的通知》,就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做好老年人照顧服務工作提出要充分發揮社區老年社會組織、老年志願者的作用;老年活動場所和社區為老服務場所,要根據疫情形勢逐步有序恢復為老年人提供服務。各地指導養老機構、醫養結合機構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要求、保證入住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前提下,按照所在地區風險等級及時調整疫情防控策略,有序恢復正常服務。

詳細閱讀 >>

全國老齡辦: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做好老年人照顧服務工作

服務

2020年上半年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延期舉行

5月29日,教育部發佈《關於2020年上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延期舉行的公告》,公佈原定於2020年6月13日舉行的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延期並分兩次舉行,考試日期分別為7月11日和9月19日。各高校可以根據複學復課實際情況及當地衛生防疫要求向省級考試機構提出考試申請,經批准後,組織一次或者兩次考試。同一考生同一級別只能選擇參加一次考試。具體報名時間以各省級考試機構公佈為準。

詳細閱讀 >>

速遞!2020年上半年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延期舉行,日期分別為7月11日和9月19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