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力助“走出去”企業復工復産

2020-06-12 09:4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0日,我區舉辦2020年境外安全風險管理暨廣西“走出去”企業加快復工復産線上交流會,從境外疫情防控、風險防範、金融支持、政策服務等多方面為“走出去”企業提供幫助扶持。

此次活動由自治區商務廳聯合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建行廣西區分行、廣西農墾集團、“桂企出海+”綜合服務平臺等單位聯合舉辦,全程採取網上直播形式。多位專家對我區防範境外經貿合作風險和支持“走出去”的各項政策措施進行解讀,共同探討全球疫情下國際形勢對境外經貿合作的影響,以及對外承包工程面臨的機遇、挑戰、展望和應對建議等,協同助力“走出去”企業加快復工復産。

隨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自治區商務廳迅速對“走出去”企業落實人員和財産安全防範措施,建立突發事件預警機制和應急預案。此外,我區對“走出去”人員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費用給予補助,為全區“走出去”企業境外中方員工贈送新型冠狀病毒專項保險,總保額達10530萬元。

據統計,今年1-4月,我區共備案或核準境外(非金融類)投資企業及境外機構18家,協議投資總額14.76億美元,同比增長198.8%;中方協議投資額3.94億美元,同比下降14.1%。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10份,新簽合同額1.34億美元,同比增長128.9%,完成營業額0.74億美元,同比下降67.8%。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底,有四分之一的境外項目復工率低於30%,52%左右的項目復工率超過60%。(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