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2020年特崗計劃將招聘5730名特崗教師

2020-06-12 16: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6月12日電(記者 許祖華)陜西省教育廳等部門12日就做好2020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發通知,2020年陜西省計劃招聘5730名特崗教師。

據了解,陜西省2020年特崗計劃的實施範圍為《中國農村扶貧開發綱要(2011-2020年)》確定的原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原國家級和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原“兩基”攻堅縣和革命老區縣的鄉鎮以下學校。

陜西省規定,2020年特崗教師招聘對象以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為主,可招聘適量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科生。非師範教育類專科學歷、成人教育學歷、黨校學歷和各種學習證明書不在招聘範圍之內。

特崗教師服務期為三年,服務期內全部安排在鄉鎮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可根據當地農村教育需求在縣域內鄉村學校流動。

特崗教師三年聘任期內執行國家統一的工資制度和標準,享受與當地公辦學校在編教師同等待遇。相關津貼補貼由各地根據當地同等條件公辦教師年收入水平和中央補助水平綜合確定,高出中央補助部分由縣區政府承擔。

陜西省要求,各地要統籌區域內中小學教師資源,儘快啟動2020年特崗教師招聘工作,進一步優化教師隊伍結構,確保有不少於20%比例用於體音美、科學、信息技術等緊缺薄弱學科教師補充,優先保障深度貧困地區和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教師補充。堅持德才兼備和“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嚴格招聘程序,嚴把選人標準和質量,嚴禁在有合格師資來源的情況下“有編不補”,逐步解決有編難補、缺人難進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