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江山市“三步走”下好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兩化”工作“先手棋”

2020-06-13 16:11 來源: 浙江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一步:“悟精神”,學懂弄通,找準方向。《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的指導意見》(國辦發〔2019〕54號)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的實施意見》(浙政辦發〔2020〕16號)文件下發後,該市本著學深悟透的前置理念,積極儲備理論依據,就標準目錄的精準概念和梳理的依據、口徑、程度等問題,多次與省、衢州市業務指導部門請示對接,力求吃透文件精神、找準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為該項工作的精準、高效推進和落實奠定理論基礎。

第二步:“強筋骨”,建立制度,營造抓手。該市將全面推進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納入《2020年江山市政務公開工作積分制考核管理辦法》,採用“基礎工作扣分項、亮點工作加分項”考核法,同時納入全市年終目標考核,助力工作開展。注重隊伍建設和業務指導,通過推行業務研討班,召集個別重點部門開展小範圍研討梳理,打造試點中的“小試點”基礎上,開展全市政府部門的業務培訓會暨推進會,全面指導和佈置工作;建立江山市全面推進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群,固定線上工作陣地,實現“零距離”工作交流;建立每半月線上或線下會商機制,對普遍問題進行集中探討、解決,對重點難題進行系統研究、攻關。同時倒查工作進度,對進度較快、質量較高的單位,予以鼓勵加分;對進度偏慢、質量較低的單位,提示該單位分管領導加強指導督促。

第三步:“借外力”,專業推進,增強成效。“找準方向,建立抓手”的同時,該市充分借力第三方技術力量,積極與知名專業諮詢機構合作,借助其技術支撐和豐富經驗,初步形成一張《江山市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目錄清單》,引導各職能部門對照“三定方案”和江山實際,開展2—3輪實地調研、座談研討和規範梳理,推動打造各領域政務公開標準目錄“江山版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