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以最堅決措施努力阻斷疫情傳播

2020-06-16 08:3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北京把疫情防控當成當前最緊迫最緊要的任務,爭分奪秒,主動出擊,重點施策,全面阻擊。此次疫情出現在新發地批發市場,人流多、流動量大,疫情防控任務十分艱巨。北京將以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的措施,努力搶在疫情前面,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重點區域精準施策,爭分奪秒阻斷傳播。北京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經營、採購和工作人員8000多人,已全部進行核酸檢測,並轉運至集中觀察點,進行集中醫學觀察。發現疫情的海淀玉泉東市場,也採取了相同措施。目前,新發地周邊11個小區和玉泉東市場周邊10個社區,全部實行封閉管理,9萬名小區居民的核酸檢測正在進行。

細緻排查迅速展開,聚焦新發地密接人員。全面排查5月30日以來曾去過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的人員,截至15日16時,已登記核實近20萬人,目前正以社區為單位就近安排核酸檢測,並進行居家觀察。與此同時,北京全市各社區(村)全面開展“敲門行動”,通過張貼公告、上門詢問、電話微信聯絡等多種方式,繼續全面查訪。

開展核酸檢測,全面落實應檢盡檢、願檢盡檢。6月14日,北京全市核酸檢測機構共檢測76499人,結果陽性為59份。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目前,北京市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機構有98所,日最大檢測能力達9萬多人,基本可以適應人群檢測方面的需求。

流調溯源全力進行,病例軌跡迅速發佈。北京市疾控中心15日兩次向社會發佈確診病例的具體情況。14日確診的34例已全部完成流調,並明確全部與新發地批發市場相關。專家表示目前所有病例都與新發地市場有關,沒有看到其他傳播途徑的病例,説明防控處於疾病擴散的早期。

守住社區托住底線,社區防控全面提升。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成員、北京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徐穎介紹,全市所有社區(村)已採取三級應急響應、二級防控措施、一級工作狀態,所有卡口均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恢復體溫檢測,加強公共部位消殺,暫停開放文體娛樂等室內活動場所。10萬名社區(村)工作者投入抗疫戰場,市區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再次下沉社區(村),參加疫情防控,已經到崗。此外,針對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職失責問題,北京市迅速啟動問責機制,市紀委市監委成立調查組迅速開展工作。經北京市委常委會研究,對相關責任人員給予免職。調查將繼續深入。(記者 朱競若、王昊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