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將打造一批夜間經濟示範城市

2020-06-16 10:3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危機中育新機 于變局中開新局
陜西將打造一批夜間經濟示範城市

■ 利用3年至5年時間,依託重點商街、景區和企業,在全省建設一批多個業態複合、區域特色鮮明、具有輻射帶動功能的夜間經濟示範城市、示範聚集區及示範項目

■ 在關中、陜北和陜南打造首批3至5個夜間經濟示範城市,分別圍繞地方特色、彰顯品位、業態融合等主題,創建有示範作用和消費吸引力的夜間經濟消費城

■ 每年在全省重點打造10個商旅文體娛融合、規劃合理、環境優良、管理智慧、消費促進明顯的夜間經濟聚集區;每年在全省重點扶持10個以零售、餐住為主,兼顧休閒娛樂的夜間經濟示範項目

記者6月15日從省商務廳獲悉:為促進夜間市場繁榮,進一步轉方式、調結構、擴內需、促消費,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品質化、多元化、便利化消費需求,省商務廳日前出臺了《關於加快發展夜間經濟促進消費增長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提出利用3年至5年時間,依託重點商街、景區和企業,在全省建設一批多個業態複合、區域特色鮮明、具有輻射帶動功能的夜間經濟示範城市、示範聚集區及示範項目。

《實施意見》提出,以西安市創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為引領,在關中、陜北和陜南打造首批3至5個夜間經濟示範城市,分別圍繞地方特色、彰顯品位、業態融合等主題,創建有示範作用和消費吸引力的夜間經濟消費城市;以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為契機,每年在全省重點打造10個商旅文體娛融合、規劃合理、環境優良、管理智慧、消費促進明顯的夜間經濟聚集區;從市場供給側發力,每年在全省重點扶持10個以零售、餐住為主,兼顧休閒娛樂的夜間經濟示範項目,鼓勵通過延長營業時間、提升消費品質、舉辦特色活動等手段,培育夜間經濟核心載體。

《實施意見》明確,我省將高起點規劃建設,打造餐飲集聚型、文體消費型、便利服務型、百姓生活型夜間經濟集聚區,促進夜間時尚購物,發展夜間特色餐飲,創造夜間文化氛圍,倡導夜間健身娛樂新風尚。同時,優化夜間經濟交通保障、完善夜間經濟基礎設施、提高夜間經濟支付便利度、提升夜間經濟經營秩序。

《實施意見》提出,實施包容審慎監管,優化夜間經濟營商環境。各地相關部門要建立審批綠色通道,簡化審批程序,在法律法規允許範圍內降低夜間經濟街區經營主體準入門檻;依法放寬企業夜間促銷活動審批,適度放寬對夜間經濟聚集區牌匾設置標準規範;開展夜市規範化建設試點,在夜市現制現售、垃圾處理等方面創新管理制度。(記者 崔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