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多措並舉發展夜間經濟

2019-11-10 16: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1月10日電(記者 楊文、葉婧)為繁榮發展夜間經濟、加快培育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新動能,山東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快推進夜間旅遊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將從主題遊樂、夜遊文化、特色餐飲等七個方面推進夜間旅遊發展,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意見指出,山東省將培育夜間觀光遊憩、文化體驗、特色餐飲、時尚購物等夜間旅遊經濟産業,推動各市及具備條件的縣(市、區)至少形成1-2個與區域商圈發展相融合、具有較強輻射帶動功能的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到2022年,基本形成佈局合理、富有活力的夜間旅遊發展格局。

山東省將延遲重點景區的閉園時間,支持景區通過夜景打造、旅遊演藝、特色活動、商街夜市等多種形式,豐富夜間遊覽內容,提升夜遊體驗;延長博物館、文化館、圖書館、美術館、工人文化宮和影劇院、音樂廳、體育館等文體設施開放時間,鼓勵開發“文博奇妙夜”、文藝演出、健身康養、體育賽事等夜間體驗項目,打造夜間消費“文化IP”。

山東省還將依託老城區、老商埠區和特色街區等開闢美食一條街、酒吧一條街,開展美食文化展示和體驗;持續開展“到山東不得不品嘗的100種美食”評選和推介活動,培育一批特色美食街區、魯菜特色餐飲企業、地方名小吃品牌店,引導餐飲企業延長營業時間。

此外,山東省將通過繁榮夜間旅遊時尚購物、亮化美化夜間旅遊環境、提升夜間旅遊配套服務、維護夜間旅遊市場秩序等措施,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推進夜間經濟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