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對三類重點群體“開藥方”穩就業

2020-06-18 13: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6月18日電(王真、孫清清)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作為農民工輸出大省,河南當前就業形勢嚴峻複雜,不確定因素增多,針對大學生、農民工、困難群體等三類重點人群就業,河南多措並舉“開藥方”穩就業。

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李甄介紹,為應對大學生就業壓力,河南實施“321”計劃,即:30萬高校畢業生通過國有企業、中小微企業和民營企業實現就業;20萬高校畢業生通過機關事業單位招聘、“三支一扶”、特崗教師等渠道實現就業;10萬高校畢業生實現靈活就業、自主創業。

據了解,今年河南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規模達3070萬人,其中省內就業1842萬人、省外轉移1228萬人。李甄介紹,將加強與省外勞務輸入大省的對接,鼓勵引導外出務工失業人員在常駐地開展失業登記,儘量把外出後失業的勞動力穩在務工地;對於有迫切返鄉需求、可能回流的外出務工人員,暢通返鄉路徑,積極穩妥有序做好承接和應對。此外,拓寬就地就近就業渠道,加大穩崗和就業補助力度,開發一批帶動就業能力強的項目,進一步鼓勵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留鄉創業。

在困難群體就業方面,李甄表示,河南將加大對就業困難人員的就業援助力度,通過公益性崗位安置、職業介紹、技能培訓等途徑,促進困難群體就業;啟動“百日攻堅”行動,落實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七個優先”政策,實現“應就業盡就業”,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