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首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選定30個先行區

2020-06-19 17: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6月19日電(記者 姜剛、吳慧珺)記者19日從安徽省林業局獲悉,作為全國首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安徽省近日選定30個先行區,確定90個體制機制改革創新點,著力把先行區打造成為全省林長制改革的創新樣板。

據介紹,安徽省立足資源稟賦和區域特點,分別在皖北平原、沿淮、江淮分水嶺、沿江、皖西大別山、皖南山區六大片區,選定30個不同類型的林長制改革示範區先行區,確定90個體制機制改革創新點。例如,位於皖北平原地區的宿州市碭山縣探索建立平原地區特色林業産業集群發展機制,建立“數字果園”創新制度;位於皖西大別山區的安慶市太湖縣探索建立現代林業科技服務機制和社會資本“進山入林”發展機制,完善森林質量提升體制機制。

安徽省要求,這些先行區建設要圍繞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區”“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試驗區”“長江三角洲區域生態屏障建設先導區”3個目標定位,緊扣協調推進“護綠、增綠、管綠、用綠、活綠”5大任務,科學編制具體實施方案,確定改革目標和重點任務。

據悉,2017年3月,安徽省在全國率先探索實施林長制改革,建立起以黨政領導責任制為核心的省市縣鄉村五級林長體系。2019年4月,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同意安徽省創建全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為全國提供可複製、可借鑒的經驗。“全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揭牌儀式于2019年10月舉行,全國首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落戶安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