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首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在安徽揭牌

2019-10-20 15: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0月20日電(記者 汪奧娜)記者從2019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上獲悉,“全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揭牌儀式于19日舉行,全國首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落戶安徽。

據悉,安徽省自2017年3月在全國率先探索實施林長制改革,建立起以黨政領導責任制為核心的省市縣鄉村五級林長體系,初步解決了林業保護髮展中長期存在的“職責虛化、權能碎化、舉措泛化、功能弱化”問題,有效促進了林業治理能力提升。今年4月,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同意安徽省創建全國林長制改革示範區,為全國提供可複製、可借鑒的經驗。

據了解,目前,安徽省林長制組織體系全面建成,共設立省市縣鄉村5級林長5.2萬餘名,協同推進“護綠、增綠、管綠、用綠、活綠”五大任務,近3年,安徽省共完成人工造林260萬畝,以“林長制”實現“林長治”成效顯著。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表示,在推進林業草原保護管理中,安徽省率先在全國建立了林長制,為建立林業草原現代化管理制度作出了有益的示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