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直播帶崗”助力“穩就業”

2020-06-20 18: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6月20日電(記者 黃興)短視頻展示工作環境、老員工暢談工作感受、HR詳解薪酬待遇……20日,由重慶市委組織部、市人力社保局主辦的“重慶英才·職等您來”公共就業人才網絡直播招聘正式開播。引入“直播帶崗”優化“線上招聘”,今後重慶人社部門將常態化舉辦直播招聘活動,助力實現“穩就業”。

當日,7家用人單位招聘人員化身主播“直播帶崗”,帶來800多個優質崗位。與此同時,另有優選出的877家用人單位共計1.35萬個職位同步開展線上招聘。

“隨著重慶軌道交通線路陸續開通,人才需求量較大,公司每年都要招錄2000余人。”重慶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招聘專員向莉莉説,此次“直播招聘”帶來橋隧維修、監控系統維護等18個職位。

“直播帶崗、在線答疑,相比傳統的招聘方式具有更強的互動性,讓我們對目標企業有更直觀的了解。”重慶三峽學院畢業生王江林觀看直播後,對江小白酒業的UI設計師一職産生興趣,隨即投遞了簡歷。

重慶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人社部門今後將常態化舉辦直播招聘,並適時組織開展高校畢業生、國有企事業單位等專場直播招聘。

早在疫情發生之初,重慶就謀劃通過“雲端”招聘穩就業,通過開展“春風行動”線上招聘和“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為勞動者提供崗位信息。截至5月底,已有1.36萬家企業發佈就業崗位64萬個,吸引37.5萬名求職者線上求職。

原本作為應急之舉的“線上招聘”,正成為重慶不少企業的常態選擇。“不少入駐我們市場的企業反映,隨著在線會議APP免費開放,通信條件優化,網絡招聘越發靈活高效,樂意把招聘流程都搬到網上。”重慶匯博人才市場總監助理羅延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