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最大裝配式工程:3天蓋起一層樓

2020-06-20 19: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20日電(記者 徐海波 王自宸)“穩了,3天蓋起一層樓。”20日上午11時許,在湖北省最大規模裝配式建築示範工程——武漢沌口六村項目現場,在生産經理王冠的指揮下,1台爬升式施工平臺順利搭建完成第14層主體結構。這個項目成功實現3天建成480平方米一層樓的目標。

沌口六村項目位於武漢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沌口街與萬家湖路交會處,由中建三局綠投公司建設29棟住宅樓。

“使用傳統現澆模式建設住宅,同樣面積一層樓需要7天到10天的建設週期。”中建三局綠投公司項目經理孫安鋒介紹,通過採用裝配式建築的方式,先在工廠把梁、墻板、疊合樓板、樓梯、陽臺等“零部件”生産好,然後運送到工地現場,像搭積木一樣拼裝起來,大大提高了建造效率。

目前,湖北省已有裝配式建築項目超過110個,累計完工及在建面積超過1200萬平方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