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國資委推進實施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2020-06-22 14:17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國務院國資委制定《落實<全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國務院安委會工作部署,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強化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督促指導中央企業紮實開展專項整治工作,切實開展好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推進安全生産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中央企業承擔的重大工程、重點項目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關係國計民生。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安全生産決策部署,堅持安全發展理念,切實把安全生産擺在重要位置,將安全生産與企業改革發展、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落實。

為深入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國務院國資委加強了組織領導,成立了以國資委有關負責同志為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常態化工作機制,強化對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的督促指導。

用好專家力量,為被督導單位把好脈開好方,是《方案》亮點之一。《方案》提出,適時組織專家力量,對重點企業安全生産專項整治和隱患排查治理情況進行督導檢查,針對危險化學品、建築施工等重點行業領域開展督導檢查,強化對企業的主動服務和技術支持。5月20日至6月20日,國務院國資委組織對建築施工行業中央企業開展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督導。此次督導從中國建築等10家建築施工行業中央企業中抽調90名專家,由各企業集團公司安全生産部門負責同志帶隊,分10組開展交叉督導。

國務院國資委在《方案》中強調,要以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為契機,綜合利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高新技術,推進“互聯網+安全生産”,推動中央企業現代信息技術與安全生産的深度融合,提升安全生産信息化水平,健全完善安全生産信息化平臺,提高安全生産管理效能。

國務院國資委指出,將強化對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期間工作情況的考核問責,在年度中央企業負責人經營業績考核中,從嚴進行考核,確保責任有效落實。(撰稿:殷豐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