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確保重點生産生活物資進出京運輸通道通暢

2020-06-22 20: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 魏玉坤)記者22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近日印發通知,要求確保進京鮮活農産品等重點生産生活物資運輸“三保障一通暢”,即保障運輸供需有效對接、保障應急運力及時調配、保障司乘人員防護到位,確保進出京運輸通道通暢。

通知要求,各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配合相關部門圍繞保障北京地區重點生産製造業生産物資供應,做好運輸供需對接和信息聯絡工作,促進重點生産物資運輸供需對接更順暢、更高效。

通知明確,對向北京運送鮮活農産品的車輛,嚴格落實“綠色通道”免費快速通行政策。對持有北京市各有關委(局)制發的《應急物資進出京調撥(轉運)證明》的車輛,保障優先便捷通行。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調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需救治消毒用品、醫療救護設備器械、生活必需品等緊急物資的車輛,按照相關規定辦理《緊急運輸通行證》並免費便捷通行。

通知要求,各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完善運力儲備、加強協同調度,做好進京物資中轉調運,為進京重點生産生活物資提供有力的運輸服務保障。要落實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對短期內向北京地區運送物資的司機、裝卸工等從業人員,在體溫檢測正常和封閉管理的前提下,原則上不需採取隔離14天的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