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上線稅費智慧監控平臺

2020-06-23 09:05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上線稅費智慧監控平臺
智慧監控政策落地 2.1萬餘戶補享紅利

“沒想到我們多繳的8萬多元,被稅務局及時發現並退稅給我們。這真是實實在在的紅利!”6月18日,武漢九通海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龔會計介紹,公司屬於生活服務業,按最新政策可免徵一定的增值稅。但企業辦稅員納稅申報時,不慎填錯了欄次,導致沒享受優惠、多繳了稅款。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稅務局通過後臺監控到這一情況,隨即通知管轄片區稅務所核實輔導,幫助辦理了8萬元退稅。

為確保稅費優惠政策落地,湖北省稅務局依託大數據和“互聯網+”,開發上線疫情防控稅費優惠政策落實智慧監控服務平臺。該平臺具有“實時查詢”“智慧展現”“動態監控”“數據推送”“效應分析”五位一體功能,分市州局、分企業對5類增值稅、3類企業所得稅、3類財産行為稅、2項社保費及2項非稅收入等優惠政策的落實情況進行全天候監控,對“應享未享”各類疑點風險做到實時掃描、精準識別,並快速、分層推送各地核查。

據統計,截至6月22日全省共有267280戶企業享受疫情防控優惠258.58億元,累計發現21154戶次“應享未享”數據,通過對這些數據、企業納入清單化監督管理,逐一跟蹤排查、督導落實,打通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

“智慧監控服務平臺的上線,為我們掌握優惠政策落實、發現問題提供了有力抓手。下一步,我們將延伸應用好平臺,對平臺監控發現的問題及時分析和督察,確保政策準確及時落地,進一步促進經濟發展,提升納稅人獲得感。”省稅務局負責人表示。(記者 張愛虎 通訊員 徐衛興 王卓民 張洞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