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消費市場強勁復蘇

2020-06-23 09:06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策紅利釋放 商家營造氛圍 消費者熱情高
貴州消費市場強勁復蘇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貴州系列措施有效促進了消費市場復蘇——商貿企業復商復市節奏加快,居民生産生活秩序有序恢復,百貨店、專業店等實體零售企業持續回暖,隨著多彩貴州促消費百日專項行動的進行,進一步提振了全省零售業消費信心,激發了廣大群眾的消費熱情。

據省商務廳統計,截至目前,貴州已發放了4個批次多彩貴州消費券,共計發放100萬套,總價值1.05億元。今年5月,該廳重點監測的152家零售企業商品銷售額共計26.95億元,環比上升7%,同比增速從4月份的負2.6%轉為正增長14.4%,貴州消費市場呈現快速復蘇態勢。

政策紅利刺激引導

“消費再次熱起來!最高打5折!”“再發20萬套!新一輪多彩貴州消費券12點開搶。”隨著多彩貴州消費券的發放,為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強勁活力。

據統計,5月29日至6月8日第二批多彩貴州消費券累計核銷71萬張,核銷金額1807萬元;6月9日和12日發放的第三、第四批多彩貴州消費券截至15日零時已核銷1793.2萬元。

自開展多彩貴州促消費百日專項行動以來,貴州採取一系列強有力措施,積極擴大有效需求,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並取得明顯成效。

不斷擴大消費券使用範圍,使優惠券使用便利性得到進一步提高。目前,多彩貴州消費券可使用範圍覆蓋餐飲類門店19萬個、生活服務類商家0.1萬個;新購汽車加油抵扣券覆蓋531家限額以上汽車零售企業。

5月,省商務廳下發《省商務廳關於認真做好多彩貴州促消費百日專項行動的通知》,整合消費資金1.5億元,安排部署了多彩貴州暖心消費活動,採取實際措施擴大汽車消費,釋放消費潛力,提振餐飲消費。

同時,各地也下發了相關促消費政策。安順制定了《秀美安順促進消費百日專項行動方案》,要求以“秀美安順·暖心消費”為活動主題,在6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全市開展擴大汽車消費行動、擴大零售餐飲住宿消費行動、支持批發企業加速發展行動。

實打實的措施讓前期被抑制的消費需求得到有效釋放,貴州升級類商品銷售逐步回升。據省商務廳商貿流通監測系統數據顯示,5月份,全省汽車、化粧品、服裝、金銀珠寶銷售額環比分別上升9.2%、42%、47%、57%。

商家促銷活動豐富

6月18日,貴陽小河匯安中心盒馬鮮生超市的自助結賬機前排起了長長的隊伍。

貴州盒馬鮮生公共關係部總監戴維天介紹,“6·18”當日,除了盒馬百款商品買一送一,千款商品直降價格之外,還能使用多彩貴州消費券抵扣,超大力度的優惠折扣使當日銷售額同比去年增長100%以上。

6月20日,記者看到,貴陽市亨特城市廣場的人流量較往常多了不少。“今天是週末,加上‘6·18’優惠活動還在持續,商城內各大商家的促銷活動吸引了眾多顧客前來購物,這也是商家積極應對疫情帶來衝擊的有力體現。”亨特城市廣場行政主管汪漫祺告訴記者,作為貴陽市城區主要的商業綜合體,亨特城市廣場自2月18日正式恢復對外營業以來,為降低此次疫情帶來的影響,減輕各類經營主體負擔,公司減免了經營戶租金,緩解他們的資金成本壓力。公司同樣也獲得了各項政策補貼。

“在拉動消費經濟的過程中,多彩貴州促消費活動吸引了商城內經營者的廣泛參與。”汪漫祺表示,商場客流量正在逐步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公司目前正在策劃豐富多彩的促銷活動,為即將到來的端午節作準備。

“買二送一”“全場六折銷售”“可使用消費券”……對於消費者來説,商家給出的優惠力度越大,購買的願望越強烈。

在花果園購物中心一家品牌服裝店,銷售人員王萍告訴記者,店內衣服平時基本是正價銷售,就算是VIP會員也只能享受9.5折的優惠。但現在商家給出了一件9折、兩件8折、三件7折的優惠,而且都是今年的新款,消費達到一定的金額還可以參加商場的送禮品活動,還能抵扣多彩貴州消費券,多重優惠讓消費者驚喜不已。

消費熱情持續高漲

打開多彩寶APP,定時搶多彩貴州消費券,已成為貴州消費者最熱門的話題之一。

作為多彩貴州消費券的忠實粉絲,麻江縣居民佘如雲對於消費券活動連連點讚,“吃的、用的、穿的都能使用消費券,對我們來説真的太實用了,下一批,我還要繼續開搶。”

“借著‘6·18’購物節,還能用消費券,各種優惠買下來能省不少。”貴陽市民鄭麗打開手機向記者介紹最近購買到的優惠物品。

在貴陽市花溪區孟關汽貿城內,各大汽車4s店一片熱鬧景象。

“在網上看了很久這個車了,今天特意來4s店試駕一下,準備交錢簽合同了。”以優惠價買到新車的消費者祖章強臉上洋溢著喜悅,“本打算春節期間買這款車的,但受疫情影響,買車計劃擱置。現在商家優惠和政府補貼政策好,車輛價格比之前便宜不少,等開了發票之後,我還可以申請2000塊的加油券補貼。”

“隨著優惠和政策補貼的加持,消費者被疫情抑制的購車慾望都被激發出來了!”吉利汽車經銷商貴州遠卓4s店銷售促進部工作人員侯曉威説,公司3月中旬恢復營業以來,平日客流量已經恢復8成左右,五一節假日期間恢復同期正常水平。馬上我們要準備端午節優惠活動,相信到時不少意向性客戶隨著優惠政策的出臺,購車慾望將不斷增強。(記者 馮倩 楊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