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當前銀行保險機構運行穩健風險可控

2020-06-24 21: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 李延霞)針對近期極少數銀行保險機構因謠言而引發的事件,銀保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24日表示,當前我國銀行業保險業運行平穩、風險可控,各類機構主要經營與監管指標均在合理區間,資本、撥備和償付能力充足。

該負責人表示,我國已經建立了存款保險制度和保險保障基金制度,存款人和保單持有人的合法權益能夠得到有效保障。希望廣大金融消費者從正規渠道獲取金融運行情況和國家政策等相關信息。不信謠、不傳謠,不盲目跟風,避免給自身利益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共同維護良好的金融秩序。

該負責人表示,當前銀行保險機構要切實提升服務意識和水平,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根據各地疫情防控統一要求,嚴格做好安全防護和設施清潔消毒,盡力保障各網點正常營業,同時優化線上功能,及時有效滿足人民群眾金融服務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