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蓋琳:中歐高度重視彼此間的合作

2020-06-25 09:43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秘書長蓋琳就22日中歐領導人視頻會晤對記者表示,這是中國領導人與歐盟新一屆領導人的首次會晤,適逢今年中歐建交45週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會晤體現了中歐彼此高度重視對方,把對方視為重要的戰略夥伴,將進一步夯實中歐互利合作的基礎。

蓋琳説,今年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給各國的經濟造成了極大的破壞。中歐雙方在攜手抗疫的同時,比以往更加需要緊密務實的合作,特別是需要在醫療、生物科學、大數據、人工智慧、食品進出口、大宗商品貿易、旅遊、文化等領域開展更深入、更廣泛、更科學、更有效的合作,從而幫助雙方在後疫情時期恢復經濟發展。

蓋琳説,此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充分體現了中歐雙方高度重視彼此間的合作,特別是在後疫情時期,為今後各項合作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此次領導人會晤必將進一步增進中歐雙方互相理解,消除分歧,聚焦共識,更有助於中歐雙方正在談判的自由投資協定早日達成。

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成立於2006年12月,旨在幫助歐洲議會議員理性、客觀地了解中國,增進議員與中方交流,從而在政治層面支持中歐在各領域開展更廣泛、更深入、更科學、更有效的合作。(記者 劉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