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人工智慧創新人才高地初具規模

2020-06-25 12:29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從人才評價、學術交流、專家庫建設、繼續教育、高端培訓等五方面亮出實招
人工智慧創新人才高地初具規模

記者從市人社局獲悉,我市從人才評價、學術交流、專家庫建設、繼續教育、高端培訓等五方面亮出實招,加速人工智慧人才隊伍建設,天津人工智慧創新人才高地初具規模。

在全國率先設立人工智慧專業職稱。我市面向從事人工智慧研發、生産、應用、技術服務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頒布了全國首個人工智慧專業職稱評價標準。目前,300余名工程技術人才獲得人工智慧專業職稱,其中40名獲得高級職稱,打通了人工智慧專業人才職業發展通道。

開展全國人工智慧領域高端學術交流。繼去年我市以“人工智慧發展與應用”為主題舉辦全國博士後論壇,聘請了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學醫學部主任顧曉松教授,中科院、清華大學、新南威爾士大學等國內外人工智慧領域知名專家作主題演講,收到100余篇高質量人工智慧主題的博士、博士後論文後,人工智慧論壇將每年在我市持續開展,今年論壇已由人社部批准將於10月份召開,提升了我市人工智慧學術影響力。

建設人工智慧專業職稱評審專家庫。為加強高端人才評價,我市聘請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等京津地區高校專家,以及國家超算天津中心、天地偉業、華為創新中心等企業技術負責人50名組成了評審專家庫,融合了我市人工智慧領域學術界和産業界的最高水準。

開展人工智慧繼續教育。我市已將人工智慧課程納入專業技術人員公需科目必修課,由中國工程院院士、指揮自動化和人工智慧專家李德毅院士錄製專題課程《人工智慧──經濟發展的新引擎、社會發展加速器》,面向全市專業技術人員免費在線學習,已累計培訓34萬人。

舉辦人工智慧高級研修班。我市舉辦了人工智慧與産業轉型升級、人工智慧創新與知識産權保護等2期國家級和2期市級人工智慧高級研修項目,開設21門課程,面向全國具有副高級以上職稱的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開展更新知識培訓,累計培訓400余人。(記者 廖晨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