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對家庭困難學生資助全覆蓋

2020-06-28 17: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28日電(記者 高晗、阿依努爾)為了使貧困學生充分享有公平的教育機會,阻斷貧困代際傳遞,新疆通過“獎、助、貸、勤、補、免”多位一體的資助政策,在制度上保障“不讓一名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目前,國家和自治區已經建立了以政府為主導、學校和社會積極參與的覆蓋學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學生資助政策體系。

在學前教育階段,新疆對全區農村(含縣城)學前三年幼兒入園學生給予年均2800元的經費保障;在義務教育階段,實施“兩免一補”政策,免除義務教育階段學雜費和教科書費,給予家庭經濟困難寄宿生生活補助。

在高中階段,新疆實施“三免一補”政策,免除符合條件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學雜費、住宿費、教材費,並給予國家助學金;在高等教育階段,通過“獎、助、貸、勤、補、免”多位一體的資助體系,保障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順利入學並完成學業;在研究生教育階段,碩士研究生最多可享受2.95萬元的獎助學金,博士研究生最多可享受4.85萬元的國家助學金。

從去年秋季學期起,新疆又將建檔立卡學生、家庭經濟困難殘疾學生、農村低保家庭學生、農村特困救助供養學生等四類家庭經濟困難非寄宿生納入生活補助範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