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減負超600億元!上海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實施期限

2020-06-30 2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30日電(記者 周蕊)上海30日宣佈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繳費政策實施期限,為企業減輕負擔超過600億元。此舉是為進一步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應對風險、渡過難關,減輕企業和低收入參保人員今年的繳費負擔。

根據相關文件,上海對中小微企業及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免徵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12月底。對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不包括機關事業單位),減半徵收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6月底。在減免期內新開工的工程建設項目,所享受的階段性減免工傷保險費政策,執行期限參照上述規定一併延長。

同時,2020年社保繳費年度,上海社會保險個人繳費基數下限繼續執行2019年度個人繳費基數下限標準,個人繳費基數上限按規定正常調整。

此外,在上海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各類靈活就業人員,確有困難的,2020年可自願暫緩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可于2021年底前進行補繳,繳費基數在補繳時點上海個人繳費基數上下限範圍內自主選擇。

根據初步測算,上述政策今年將進一步減輕企業三項社會保險負擔約657億元。相關減負政策實施後,上海將繼續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參保人員社保待遇不降低,並按時足額發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