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審計署將開展新增財政資金專項審計

2020-07-03 0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 劉紅霞)記者2日獲悉,審計署將開展新增財政資金專項審計,以促進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

審計署當天舉辦新增財政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情況專項審計工作視頻培訓。審計署審計長侯凱在培訓會上説,要實行數據分析全覆蓋和現場審計全覆蓋,增強審計監督時效,把推動整改貫穿審計全過程,堅持邊審邊促、邊審邊改、邊審邊建,及時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促進資金及時撥付、精準使用、安全高效。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新增兩個1萬億元——財政赤字規模增加1萬億元、抗疫特別國債發行1萬億元。按照安排,這2萬億元主要用於保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資金使用“一竿子插到底”。

侯凱説,各級審計機關要將專項審計和督促整改工作與正在實施的審計項目統籌銜接,實現審計內容整合、審計成果共享。他還表示要加強與紀檢監察、組織人事、巡視巡察,以及人大監督、行政監督、輿論監督、社會監督等貫通協調,形成督促整改的工作合力。

在6月30日閉幕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上,侯凱被任命為審計署審計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