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舉行“全國低碳日”活動

2020-07-03 11:47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以“綠色低碳,全面小康”為主題的浙江省“全國低碳日”活動在安吉舉行。會上發佈了《2019年度浙江省低碳發展報告》(下稱“低碳報告”)和《浙江省適應氣候變化評估報告》(下稱“評估報告”)。

低碳報告顯示,2019年,以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為主要特徵的“三新”經濟增加值佔全省GDP的25.7%,與綠色製造、現代服務業一同為浙江綠色低碳發展注入新動能。去年全省服務業對GDP增長的貢獻率達58.9%,以低碳排放為特徵的服務業已經成為支撐低碳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在能源低碳化轉型上,浙江成效顯著。2019年共淘汰410台每小時35蒸噸以下燃煤鍋爐,減少耗煤量226萬噸,預計可實現減排二氧化碳450萬噸。同時,全面開展用能權增量交易,截至2019年底,全省已累計實施交易項目652個,交易用能量253萬噸標準煤。

評估報告為我省首次發佈,分析評估了我省近60年氣溫、降水、光照、風速、氣象災害等氣候變化,以及我省近年來在城市基礎設施、農業、水資源、森林等領域的適應性措施。(記者 來逸晨 鄭亞麗 徐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