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部署草地貪夜蛾防控工作

2020-07-04 09:22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農村部召開全國草地貪夜蛾防控推進落實視頻會議,總結前期全國草地貪夜蛾防控做法和成效,分析研判下一步發生形勢,進一步安排部署監測防控重點工作,推進各項措施落實。會議強調,做好草地貪夜蛾防控工作,保護好黃淮海及北方玉米産區,對奪取全年糧食豐收,確保糧食和重要農産品有效供給意義重大。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項措施落實,堅決打贏“蟲口奪糧”攻堅戰。

會議指出,前期草地貪夜蛾防控有效,害蟲北擴速度慢于去年,發生區域主要在長江以南地區,冬春玉米危害損失控制在3%以內,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據調度,截至7月2日,全國草地貪夜蛾見蟲面積786萬畝,防治面積951萬畝次,基本做到應防盡防。

會議強調,7月中下旬是夏玉米苗期,受草地貪夜蛾威脅大,是監測防控的關鍵時期。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把做好草地貪夜蛾防治作為當前農業生産的大事要事來抓,工作再加緊、措施再加力、責任再壓實。要壓實屬地責任,層層分解目標任務,落實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防控機制。要加強監測預警,加密監測網點,開展全面普查,嚴格執行重大病蟲疫情信息報告和值班制度。要及時防控處置,發現蟲情,務必第一時間堅決處置,做到“治早治小、全力撲殺”。要強化督促指導,在防控關鍵時期,組派工作組和專家指導組赴重點地區開展巡迴指導和技術培訓,督促工作落實。同時,統籌做好秋糧重大病蟲害防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