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吉安:穩穩的電帶來“穩穩的幸福”

2020-07-04 14: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7月4日電(記者 郭傑文)“自從村裏安裝了新的變壓器,家裏的空調終於可以‘上崗’了,這個夏天將變得格外清涼。”提起村裏的電網改造,家住江西省吉安市遂川縣營盤圩鄉梅竹村的石秀青格外高興。前不久,梅竹村新安裝的200千伏安變壓器成功投運,村裏有了穩定的電。

梅竹村地處羅霄山區,四週是高低起伏的群山,從遂川縣城到梅竹村需要兩個小時的車程。近年來,隨著當地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用電量激增,但由於電壓不穩,一些村民家中的電器無法正常使用,給生活帶來不便。

“改造之前村裏的電壓低並且不穩定,早晚用電高峰期電飯煲都用不了,家裏的一些電器長期閒置。”石秀青説。

近幾年,吉安市逐步實施貧困村電網升級改造,570個貧困村的用電環境大為改善,梅竹村是其中之一。

“我們在梅竹村新建了4台大容量變壓器,新安裝電線桿128基,全村變壓器容量達到563千伏安。”國網吉安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曹建華説,山區公路狹窄,通過大貨車轉農用車才能將電線桿運到工地,為了讓居民早日用上穩定的電,公司投入電力工人100多人次完成電線桿的運輸安裝。

6月30日,梅竹村新安裝的變壓器合上開關,貧困戶黃海成家裏的炒茶機轟鳴運轉起來。

49歲的黃海成是建檔立卡貧困戶,通過多年種植茶葉和養殖雞鴨,于2017年脫貧摘帽。脫貧之後如何進一步擴大産業一度困擾著黃海成。手工制茶效率低,村裏電壓不穩用不了炒茶機,黃海成對村裏的電網升級改造充滿期待。

“得知今年村裏會完成電網升級改造後,我立馬買了兩台炒茶機,現在一天能炒制40斤茶葉,效率是之前手工炒制的6倍。”黃海成説,今年他還打算新建設帶電暖的雞舍鴨舍,擴大養殖規模,相信明年收入還會增加。

記者了解到,僅今年以來,國網吉安供電公司就投入1.35億元用於貧困村電網改造。截至6月30日,吉安市570個貧困村已全面完成電網升級改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