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濰坊市坊子區打造全新政務公開專區提升為民服務水平

2020-07-06 16:46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濰坊市坊子區政務服務中心政務公開專區正式“升級亮相”,在保留原有專區功能的基礎上,創新研發了政務公開體驗平臺、政務公開大數據可視化展示系統和政務公開定制機器人等新載體,豐富了政府信息和政務服務事項公開方式,便捷化提供信息公開申請、辦事諮詢答覆等服務,提高了辦事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一、打造政務公開體驗平臺。將涉企服務平臺、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引導、“碼上告知”服務、便民地圖等十余個政務公開服務整合開發,並在政務服務中心入口顯眼處通過大屏幕展示。廣大群眾可以通過平臺查找辦事路線、政策文件、政府公報等政務公開服務信息,最大程度方便了企業和群眾。


二、建設坊子區政務公開大數據可視化展示系統。將重點工作、行政權力、規劃計劃等9類、20000余條公開信息進行整合,通過服務事項分析、用戶行為分析、部門留言分析、意見徵集分析等四種分類分析法將全區政府信息進行分析整合,為群眾提供高效、便捷、精準的政務公開服務。


三、定制開發政務公開機器人。一方面,強化公開功能,開發了政策文件、政策解讀、重點領域等模塊,實現查閱政策文件及配套解讀材料、獲取重點領域政府信息等功能。另一方面,深化公開與服務融合,為辦事群眾提供大廳導航引路服務,提高群眾辦事效率。

下一步,坊子區將繼續堅持需求導向,深入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工作,努力提升政務公開工作質效,推動政務公開與政務服務深度融合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