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 應急管理部攜手推進“工業互聯網+安全生産”

2020-07-08 10:14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7月2日,為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精神,加快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融合發展,工業和信息化部、應急管理部聯合赴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調研,攜手推進“工業互聯網+安全生産”。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正部長級)尚勇,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江平出席。

尚勇指出,抓“工業互聯網+安全生産”是從根本上消除安全隱患的治本之策;以安全生産為切入點,將有力的推動工業互聯網在重點産業,特別是流程工業中的全面應用和發展,是實現企業數字化轉型和智慧化升級的重要途徑。應急管理部將和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推進工業互聯網在安全生産中的應用。

王江平指出,“工業互聯網+安全生産”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安全發展理念的重要舉措;是工業結構調整、轉型升級以及紓困企業發展痛點難點的重要支撐;是政府加強對工業基礎能力運行監測的有效抓手。他強調,要圍繞“共創平臺、共享數據、共育生態”,從安全生産問題最突出的行業入手,以點帶面,大力推動試點示範;以人為本,全面提升從業人員能力素養;以重點龍頭企業為牽引,探索構建産業聯盟,努力培育産業生態,多方發力共同推進工業互聯網在安全生産領域融合創新。

工業和信息化部、應急管理部相關司局負責人參加調研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