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發放首批普惠小微企業信貸支持計劃資金 4.7億元“活水”保市場主體

2020-07-09 11:36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發放首批普惠小微企業信貸支持計劃資金
4.7億元“活水”保市場主體

金融支持“六穩”“六保”再出實招。7月7日,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獲悉,該行已發放首批4.7億元普惠小微企業信貸支持計劃資金,資金專項用於引導鄭州轄內法人銀行加大小微企業信用貸款投放,也意味著小微企業可以獲得更多免抵押擔保的信用貸款。

“定向支持小微企業就是保市場主體、保供應鏈,也是保就業、保基本民生的重要舉措。”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行長徐諾金介紹,今年6月以來,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圍繞人民銀行普惠小微信貸支持計劃和貸款延期支付工具等貨幣政策工具,採取多種措施,推動政策落地實施。“服務擴面,政策激勵,讓銀行針對小微企業敢貸、願貸,確保政策紅利惠及更多小微企業。”徐諾金説,截至7月3日,我省法人銀行累計向12387家(戶)普惠小微企業發放信用貸款本金17.9億元,預計可享受激勵資金7.1億元;辦理1578家(戶)普惠小微企業延期貸款本金26.8億元,預計可享受激勵資金2675萬元。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以金融支持民營小微企業“百千萬”行動計劃和“金融支持市場主體特別幫扶行動”為抓手,相繼推動人民銀行再貸款再貼現政策、普惠小微企業信貸支持計劃等貨幣政策工具在河南精準實施,持續加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力度。上半年,全省累計發放各類再貸款再貼現資金352億元,帶動人民幣貸款新增4897.2億元,同比多增334.4億元。(記者逯彥萃 通訊員郭磊沈志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