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推進自然災害防治工程相關工作

2020-07-10 08:35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8日,中國氣象局召開自然災害防治工程氣象工作推進會,傳達自然災害防治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精神和國家防總、減災委專題會議暨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工作會議精神,研討關於自然災害防治工程氣象相關工作進展,分析存在問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計劃。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矯梅燕、余勇出席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氣象部門前期參與自然災害防治工程取得的進展,特別是在綜合災害風險普查、重點生態功能區生態保護修復、自然災害監測預警信息化等工程設計,以及重大裝備現代化保障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切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自然災害防治的重要講話精神,奮力攻堅克難,發揮行業優勢;加強橫向與縱向聯動,主動與應急管理、自然資源等部門溝通,並指導基層氣象部門開展相關工作;增強績效管理意識,加強對工程項目的動態評估與總結,提升科學管理效能;結合實際、落實要求,做好風險普查、信息資料共享等專項任務;做好後續工作的方案設計,推進生態氣象保障工程、國家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系統等的建設工作;充分調動社會力量,凝聚建設完善重大氣象裝備的合力,繼續以更加飽滿的狀態取得工作更大成效。(記者 劉若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