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出臺計劃推動工業互聯網升級 鼓勵企業利用5G改造內網

2020-07-11 07:1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信部7月10日公佈了《工業互聯網專項工作組2020年工作計劃》,提出鼓勵工業企業升級改造工業互聯網內網,以及與基礎電信企業合作,利用5G改造工業互聯網內網,打造10個標桿網絡,推動100個重點行業龍頭企業、1000個地方骨幹企業開展工業互聯網內網改造升級。

《計劃》還提出,開展IPv6在交通行業推廣應用的研究,推進IPv6在應急管理領域推廣應用的研究。依申請協調批復5G工業互聯網專網頻率試驗使用許可,適時出臺物聯網、工業互聯網頻率使用指南。建成國家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引導各地建設一批工業互聯網大數據分中心。推動超高清視頻、虛擬現實等技術在工業互聯網領域融合應用。

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世界工業研究所人工智慧研究室主任王哲接受經濟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5G被視為工業互聯網的“基礎設施”,可以與3D工業相機、超高清視頻、傳感器、控制系統等技術相結合,幫助工業企業實現對設備的遠程操作、基於增強現實的人機協同、生産過程實時監測等,將進一步提升生産效率,改善員工工作條件。(記者 黃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