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推出“商貿貸”“外貿貸”專屬特色産品紓解中小微企業融資痛點

2020-07-11 09:53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商務廳、省財政廳、省金融監管局聯合印發《福建省商貿貸外貿貸實施暫行辦法》,開闢專屬便捷通道,引導金融機構加強融資支持,紓解中小微商貿、外貿企業融資難、融資貴、融資慢問題。

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今年5月省財政廳牽頭設立了規模10億元的省級政策性優惠貸款風險分擔資金池,為符合條件的中小微企業融資提供風險分擔資金保障。依託福建省金融服務雲平臺推出的“商貿貸”“外貿貸”,將加快政策落地,推動金融機構為我省中小微商貿、外貿企業提供便利、快速、高效的金融服務,撬動更多金融資金支持福建商務發展。

“商貿貸”“外貿貸”借助資金池提供貸款風險補償作為增信手段,為符合條件的企業提供流動性融資服務,具有三個特點。一是依託金服雲平臺,利用線上資源,推進銀企高效、快速對接;二是專門面向中小微商貿企業、外貿企業,實行名單制動態管理,符合條件企業均可申請進入企業池;三是風險補償資金池給予信貸風險分擔,完善貸款風險共擔機制,推動金融機構提高貸款風險容忍度。

銀行、保險、擔保機構和企業在運用“商貿貸”“外貿貸”時,可自主選擇銀政保、銀政擔、銀政等合作模式。貸款額度為1000萬元以內,享受優惠貸款利率,貸款期限不超過1年。

據悉,金服雲平臺將設置商貿貸、外貿貸專區,入池企業提出具體融資需求後,合作金融機構可快速對接精準服務。各設區市商務局正緊鑼密鼓開展相關企業的推薦工作,省商務廳將儘快建立並完善企業池名單。 (記者 王永珍 鄭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