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公開徵求資源稅徵管意見

2020-07-12 18: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 鬱瓊源)《中華人民共和國資源稅法》將於2020年9月1日正式實施。記者12日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根據相關政策規定,國家稅務總局起草了《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資源稅徵管若干問題的公告(徵求意見稿)》,近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公告明確了計算應稅産品銷售額或者銷售數量的扣減方法、納稅人享受資源稅優惠政策的辦理方式。納稅人享受資源稅優惠政策,實行“自行判別、申報享受、有關資料留存備查”的辦理方式。納稅人對資源稅優惠事項留存材料的真實性和合法性承擔法律責任。同時,公告公佈了新的《資源稅納稅申報表》和《資源稅納稅申報表附表》,並附了詳細的填表説明。

據了解,2020年8月7日前,公眾可以通過國家稅務總局網站首頁右側“意見徵集”系統提出意見,或通過信函方式將意見郵寄至國家稅務總局財産和行為稅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