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稅務部門為企業紓困解難

2020-05-30 09:3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稅務部門迅速有力落實各項稅費優惠政策,全面優化稅收服務,為企業加油“助跑”。

復工伊始,安徽八里河旅遊開發有限公司資金壓力很大。針對這一情況,當地稅務部門組織專業團隊及時為他們講解政策,幫助企業紓困解難。該公司總經理黃輝算了一下,僅生活服務業免徵增值稅這一項就為公司減免稅款17萬元。

在江蘇邳州,徐州銀杏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當地稅務部門與農村商業銀行的幫助下,僅用一週時間便將公司的A級納稅信用轉換為500萬元信用貸款。

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國累計實現減稅降費7428億元;稅務部門向銀行推送了600多萬戶重點幫扶企業名單;銀行業金融機構發放“稅銀互動”貸款75萬筆,小微企業獲得“稅銀互動”貸款金額1800多億元。

海外疫情蔓延加大了外貿出口企業的經營壓力。稅務部門通過“提率”“擴圍”“網辦”“容缺”4大實招,全力穩外貿。

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河北保定,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皮卡專業生産廠商。前不久,他們只用1天時間就收到了一筆4000多萬元的退稅款,讓企業感到十分“解渴”。“特殊時期,退稅速度不降反升,為我們盤活資金、降低損失提供了有力支持。”公司財務人員陳甜甜説。

記者了解到,疫情期間,出口企業通過電子稅務局等網上渠道提交申報電子數據,即可辦理出口退(免)稅備案、證明開具和退(免)稅申報,無需提交紙質資料。目前,全國有近1萬戶出口企業通過“非接觸式”方式開具證明19萬份;近27萬戶出口企業通過“非接觸式”方式辦理退(免)稅3200億元,約佔同期辦理退(免)稅總額的九成以上。

針對不少企業供應鏈中斷情況,各地稅務部門加強信息協同,充分利用稅收大數據,推進企業供需匹配,促成雙方自行自願按市場化原則實現有效購銷。

安徽星瑞齒輪傳動有限公司近期有兩批原材料需要採購。當地稅務部門運用“供應鏈對接平臺”,幫助企業匹配到湖北兩家供應商,打通了上下游供應鏈條。該公司財務負責人吳大勝表示:“一件産品的背後,是千千萬萬零配件。稅務部門運用稅收大數據優勢,幫助上下游企業溝通,協同恢復生産,企業交易對接效率大幅提高。”

“我們要守住‘保’的底線,主動紓困解難,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國家稅務總局安徽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張德志表示。(記者 董碧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