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地區規模最大農村真空負壓污水處理系統建成

2020-07-13 18: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 齊中熙)記者13日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由中鐵十八局集團建安公司承建的京津冀地區規模最大的農村真空負壓污水集中處理系統——天津造甲村濕地水鄉項目建成。

據項目負責人介紹,該項目位於天津市寧河區七里海國家濕地自然保護區,是天津市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和環渤海灣生態治理的重點工程,施工內容主要包括130公里真空管道安裝和3500多套設備安裝調試,日均最大集中處理污水約750噸。

該工程採用了目前國際領先的源分離污水收集技術和排水技術,即從源頭上分離生活和糞便污水,通過村民室內安裝的負壓氣衝便器,與室外的負壓排污管道和污水處理系統等連接,可以實現排污全過程的全密閉輸送。這一處理系統可以將污水清潔處理後用於農田澆灌,同時還能將廢料廢渣轉化成有機肥料,實現資源的綠色循環利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