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個月立案5488起!北京查處生活垃圾分類違法行為

2020-07-14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記者 關桂峰)新修訂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于5月1日起實施。為推動條例落地實施,北京市城管執法部門自5月11日起集中開展針對生活垃圾分類違法行為的立案處罰,截至7月上旬,共立案查處生活垃圾分類違法行為5488起。

記者14日從北京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了解到,北京市城管執法部門重點圍繞運輸企業混裝混運及居住小區生活垃圾未及時清運等違法行為開展執法檢查。截至7月上旬,累計檢查賓館、飯店、餐飲行業、商場、超市、居民小區、工地等責任單位13.69萬家,立案查處違法行為5488起。

從已立案查處的單位違法行為分析看,餐館、酒店、企事業單位、商場、超市存在問題相對較為突出,主要違法行為包括未按規定設置生活垃圾分類收集容器,未將生活垃圾分別投入相應標識的收集容器,收集、運輸單位混裝混運,未按規定設置餐廚垃圾收集、貯存設施,未建立生活垃圾分類日常管理制度等。從已立案查處的個人違法行為分析看,主要違法行為包括未將生活垃圾分別投入相應標識的收集容器,隨意傾倒、拋撒、堆放生活垃圾,違反規定傾倒建築廢棄物等。

北京市城管執法局介紹,通州區城管執法局5月20日上午檢查發現,北京永欣美潔保潔服務有限公司在通州區新華西街萬達停車場運輸永輝超市産生的生活垃圾時,將廚余垃圾與其他垃圾混裝混運。經立案調查,該公司被通州區城管執法局予以行政處罰。石景山區城管執法局6月12日晚檢查發現,石景山區魯谷路68號京西珠寶城停車場的垃圾清運車內,存在廚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被混裝混運的違法行為。經立案調查,該垃圾清運車所屬的北京誠敬謙和環境科技有限公司被石景山區城管執法局予以行政處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