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二季度全國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8.4%

2020-07-17 08: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6日介紹,二季度,全國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8.4%,較一季度(下降10.8%)回升明顯,外商投資預期和信心穩定趨好。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1至6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4721.8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1.3%,降幅較一季度收窄9.5個百分點。6月當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117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1%。

分行業看,1至6月,高技術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19.2%。在主要投資來源地中,香港地區、新加坡、美國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分別增長4.2%、7.8%和6%,“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增長2.9%,東盟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增長5.9%。

高峰表示,下半年,世界經濟形勢仍然複雜嚴峻,影響外商投資的不確定性因素仍然較多,實現全年穩外資目標任務仍然任重道遠。

當天發佈的數據還顯示,上半年,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59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投資總額3621.4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0.7%。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