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為企業減免三項社保費225億元

2020-07-18 07: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7月17日電(記者 陳健)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17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為支持企業復工復産,四川自今年2月以來,階段性減免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截至6月底,已累計減免三項社保費225億元。

四川省社會保險管理局局長周利説,在實施減免政策的同時,對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還可以申請緩繳、延繳社保費,進一步減輕困難企業的經營壓力。同時,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前,已執行的“降低社保費率”和“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補貼”兩項政策繼續執行。

周利説,這一套以“減、免”為主,“延、緩”為輔,“降、補”並舉的社保降費減負政策組合拳,為廣大企業提供了“真金白銀”的支持,幫助企業緩解了資金壓力。各類企業以及社會組織、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都能受惠于社保支持政策,四川受益的各類市場主體達46萬餘戶。

據介紹,四川對這些社保優惠政策實行“免申請、不見面、自動辦”,全面優化相關政策涉及的業務環節和經辦流程,企業不用申請,自動執行社保費減免,最大限度讓企業、群眾不跑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