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為企業減免三項社保費96億元

2020-07-19 15: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7月19日電(記者 黃興)記者從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獲悉,為支持企業渡過難關,重慶自今年2月以來階段性減免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為廣大企業提供了“真金白銀”的支持。截至6月底,已累計為企業減免三項社保費96.57億元,有效助力企業緩解資金壓力。

疫情發生後,重慶及時出臺社保費減免等優惠舉措,並將各類企業、社會組織和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均納入政策支持範圍。2月至6月重慶共計減免三項社保費96.57億元,惠及16.86萬戶市場主體,中小微企業佔比超過90%。重慶人社部門還明確,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申請緩繳社保費。

重慶紫建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是社保減免政策獲益企業之一。該公司運營總監梅紅建説,今年2月以來公司免繳三項社會保險費單位部分超過200萬元,有效提振了其生産經營信心。企業不僅沒有裁員,還新補充招錄了一批工人,全年産值有望與去年齊平。

為進一步助企紓困,重慶人力社保局等三部門近日還聯合印發文件明確:對中小微企業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徵的政策,延長執行到今年12月底;對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困難的企業,緩繳社會保險費的政策延長至今年12月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