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上半年實際使用外資同比接近翻番

2020-07-19 17: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7月19日電(記者 吳茂輝)受自由貿易港政策利好帶動,海南外資利用持續較快增長。記者從海南省商務廳了解到,今年1-6月,海南全省新設外資企業203家,同比增長24.54%;實際使用外資3.19億美元,同比增長98.69%,接近翻番。

從投資行業來看,上半年除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外,海南省國民經濟18個行業門類中有17個行業新設立了外資企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批發和零售業等11個行業有實際使用外資。

從外資來源地看,上半年共有30個國家和地區在海南新設外資企業,其中中國香港、英國、新加坡和美國等四個國家和地區有實際到資。

今年以來,海南多措並舉不斷優化外商投資營商環境。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推出全球投資服務熱線,通過6種語言為全球投資者提供諮詢服務。海南省商務廳、海南省市場監管局、海南省國際經濟發展局等部門聯合建立定期聯絡機制,指定專人對接指導外商投資者辦理外資企業工商註冊和登記工作,不斷提高服務水平,推動更多外資企業儘快落地。

此外,海南積極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的實施意見》。為滿足自貿港建設需要,海南省商務廳正會同海南省發改委研究制定海南自貿港外商投資負面清單,推動在航運、信息技術、商務服務、醫療、教育等行業進一步放寬外商投資準入限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