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降為三級、多地防汛應急響應提升……最新消息來了!

2020-07-19 21: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

國家衛健委:7月18日新增確診病例16例

7月18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6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例(廣東2例,山東1例),本土病例13例(均在新疆);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詳細閱讀 >>

截至7月18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家衛健委:赴疆幫助開展核酸檢測

為提高烏魯木齊市核酸檢測能力,國家衛健委組織10省市10支核酸檢測醫療隊200余人,奔赴新疆烏魯木齊市幫助開展核酸檢測。18日至19日,江蘇、四川、山東、遼寧、重慶、吉林等省市核酸檢測醫療隊陸續到達烏魯木齊。

詳細閱讀 >>

10省份核酸檢測醫療隊火速援疆

北京應急響應級別降為三級

19日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56場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宣佈從7月20日零時起,北京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調至三級。

詳細閱讀 >>

北京應急響應,降級!

防汛救災

銀保監會:千方百計保障受災地區基礎金融服務

銀保監會日前發佈通知,要求做好洪澇地質災害應急應對及災後重建金融支持工作,千方百計保障受災地區基礎金融服務,加強企業復工復産金融服務等。銀保監會要求,受災地區銀保監局要指導轄內銀行保險機構根據洪澇地質災害影響程度,分類制定營業場所營業方案,合理安排營業網點及營業時間,做好臨時停業網點的安全轉移和恢復營業相關工作。要及時掌握受災企業、群眾的應急支取、保險理賠等金融需求,尤其要全力保障受災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農戶等群體的金融服務暢通。

詳細閱讀 >>

銀保監會:千方百計保障受災地區基礎金融服務

淮河防災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

7月19日10時,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將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響應由Ⅲ級提升至Ⅱ級。截至19日10時6分,淮河王家壩站水位漲至28.74米,超過警戒水位1.24米。據預測,7月20日晚王家壩站水位將達到約29.3米(保證水位),潤河集站、正陽關站水位也可能接近保證水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已向安徽省水利廳發送《關於儘快做好行蓄洪區運用準備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預案抓緊組織做好蒙洼、南潤段、邱家湖、姜唐湖行蓄洪區運用人員轉移工作,充分做好行蓄洪區運用的各項準備,確保適時安全運用。

詳細閱讀 >>

淮河防災應急響應提升 蒙洼等蓄洪區做好運用準備

安徽防汛應急響應提至I級

受持續強降雨和長江中上游來水影響,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於18日18時將防汛應急響應提升至I級。鋻於當前極其嚴峻的水旱災害防禦形勢,安徽省水利廳決定自當日15時起啟動水旱災害防禦I級應急響應。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要求,各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省防指成員單位要密切監視雨情水情汛情變化,強化落實相應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各項措施,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詳細閱讀 >>

安徽防汛應急響應提至I級

安徽滁河實施爆破泄洪

7月19日淩晨3時許,安徽滁河大堤破開兩處缺口,渾黃的滁河水涌入堤內的荒草二圩和荒草三圩蓄滯洪區。這是繼18日啟用東大圩蓄洪區後,安徽又啟用的兩處蓄洪區。據了解,沿滁河兩岸共分佈著24個圩區,人口約8.7萬,其中萬畝以上大圩5個,荒草二圩、荒草三圩作為生産圩,啟用蓄洪可以保證滁河流域其他圩口內人員生命和財産免受威脅。

詳細閱讀 >>

今日淩晨,這處大堤爆破泄洪!

提醒

低風險地區電影院明日開放營業

國家電影局發佈《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明確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中高風險地區暫不開放營業。一旦從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高風險地區,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規定,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電影院及時按要求暫停營業。

詳細閱讀 >>

電影院開放時間,定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