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中央企業引入社會資本超過1100億元

2020-07-20 1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 王希)記者從國務院國資委了解到,1至6月份,中央企業通過轉讓股權、增資擴股、合資新設、投資並購等方式引入社會資本超過1100億元。

“上半年中央企業在經營機制轉換、加大激勵力度、積極穩妥深化混改以及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等方面取得了一定進展,為生産經營順利發展提供了必要支撐。”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説。

企業辦社會、包袱沉重的問題一直困擾國有企業。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確,基本完成剝離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

據了解,上半年,各地各中央企業主動作為,職工家屬區“三供一業”(供水、供電、供熱及物業管理)、市政設施、社區管理職能分離移交和教育、醫療機構深化改革完成率均達到98%以上,廠辦大集體改革完成81.9%,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和培訓療養機構改革加速推進。

展望下半年,彭華崗表示,國資委將以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為重要抓手,堅持問題導向,指導推動中央企業在健全現代企業制度、推進三項制度改革、深化“兩類公司”試點、積極穩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發力,力爭取得新的明顯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