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總部企業達27家 成為經濟高質量發展“領頭羊”

2020-07-20 21: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7月20日電(記者 趙葉蘋)截至目前,海口總部企業數已達27家,佔海南全省65%,總部企業在帶動海口經濟高質量發展中發揮了“領頭羊”作用。

這是記者從20日召開的“藍海匯-海口總部經濟發展高峰論壇”了解到的。海口市副市長王磊在論壇上介紹,為加快引導海口總部經濟向高端化、集約化和規模化發展,海口市政府印發了《海口市支持總部經濟發展若干政策》,建立了促進總部經濟發展聯席會議制度,設立了總部企業服務專職部門,打造了服務及發展總部經濟的專業化團隊,總部經濟得到快速發展。

據統計,2019年,全市27家總部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417億元,貢獻稅收28.20億元,今年上半年貢獻稅收11.49億元。

王磊説,為更好推動總部經濟發展,海口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強城市綜合服務功能建設,著力培育、引進國內外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産業、旅遊業等頭部企業區域總部或分支機構到海口發展,逐步將海口建設成為立足自貿港、面向全世界的總部經濟集聚中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