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烏海市不斷提升政務公開質量

2020-07-21 16:33 來源: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烏海市不斷提升政務公開質量

今年以來,烏海市緊緊圍繞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關注關切,以公開促規範,以公開促服務,以公開促落實,不斷提升政務公開的質量和實效。

首先,優化政務公開查閱場所服務,按照國務院和自治區有關政務公開工作要求,今年在市、區政務服務大廳、檔案局和圖書館將設立政府信息公開查閱點,各級政務公開領導小組不斷提高對公開查閱場所的管理,制定醒目的導引標識,定期整理和更換公共查閱場所擺放的政府公報和公開文件,為公眾查閱、索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其次,結合政務服務實際,烏海市在一體化在線服務平臺、政務服務大廳設置專欄、專區,全面準確公開政務服務事項、辦事指南、辦事流程、辦事機構等信息,從而加強政務公開與政務服務的融合發展。今年,烏海市還將落實政務服務一次告知制度,匯總編制辦事一本通,通過企業信息公示,加強對市場主體生産經營活動的監督,以公開強化監管,發揮信息公開在公正監管中的作用,打造公平誠信的市場秩序,進一步發揮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作用,提高政務服務信息推送精準度。

再次,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平臺建設。各級部門將規範建設本部門門戶網站信息公開平臺,編制規範的公開事項,按事項分類合理歸集歷史數據信息,努力達到政府信息資源庫的統一建設和應用,實現以市政府門戶網站為主的權威信息公開平臺建設從分類開發向集約建設轉變,打造互動一體統一規範信息源的政府信息公開平臺。同時,烏海市堅持需求導向,運用大數據和信息化手段,分析、研判社會公眾的政務公開需求,不斷更新完善信息公開目錄,切實增強政務公開的針對性、實效性,提升以公開促服務的能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