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防止金融類互保類等協會過高收費

2020-07-21 19: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記者 余蕊)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負責人周伴學21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目前還存在部分行業協會商會收取的經營服務性標準不合理,特別是部分收費項目具有一定壟斷性和強制性,服務價格市場化的程度較低,收費標準較高等問題。

“從相關部門的調研情況看,部分領域特別是履行法定職責的行業協會商會還存在收費偏高的問題。2018年,全國近20家金融類和互保類協會總收入佔全國性協會商會總收入的近30%,平均收入達到全國性協會商會的10倍以上。”周伴學説。

周伴學表示,根據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進一步規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的通知》,將依法加強對行業協會商會特別是銀行、證券、基金、期貨、資産評估等履行法定職責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項目的成本審核。

“今年年底前,各行業協會商會要對收費情況認真開展自查。”周伴學説,有關地區和部門要針對部分行業協會商會收費項目多、標準高、經費使用不透明等突出問題,督促指導相關行業協會商會綜合考慮會員經營狀況、承受能力、行業發展水平等因素,嚴格核定成本,合理制定收費標準,防止過高收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