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2020年底前實現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理

2020-07-22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 王優玲)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登記註冊局局長楊紅燦22日表示,到2020年年底以前,各省份全部開通企業開辦“一網通辦”平臺,實現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理,壓縮企業開辦時間至4個工作日以內或更少。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市場主體的實施意見》。國新辦22日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實施意見有關情況。

楊紅燦説,2020年上半年,我國日均新設企業數量保持在2萬戶左右。下一步,將推廣電子營業執照的應用,在加強監管、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依託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深化電子營業執照跨部門、跨領域、跨層級的應用;及時總結推廣企業電子印章應用的典型經驗做法。

此外,將放寬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登記經營場所限制。對疫情期間從事群眾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業個體經營者,進一步拓寬其活動的場所和時間,依法予以豁免登記。同時,支持各地在省級人民政府統籌下開展住所與經營場所分離登記試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