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省際旅遊客運恢復、高考成績將陸續公佈……最新消息來了!

2020-07-22 22:4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

新增確診病例14例

7月21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4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例(上海2例,廣東2例,雲南1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新疆);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3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434人,重症病例較前一日減少1例。

詳細閱讀 >>

截至7月21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交通運輸部:

穩妥有序恢復省際旅遊客運

交通運輸部日前印發通知部署穩妥有序恢復省際旅遊客運,切實做好旅遊客運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配合執行“中、高風險地區不可開展團隊旅遊業務及‘機票+酒店’業務”要求,督促旅遊客運企業不得承接出入中、高風險地區的團隊旅遊用車、乘船業務。省際旅遊客運經營者要會同旅行社查驗遊客“健康碼”,確保所有遊客全部來自低風險地區。進出北京和新疆的省際旅遊客運業務恢復安排,按照當地疫情防控領導機構的有關部署執行。

詳細閱讀 >>

交通運輸部印發通知 穩妥有序恢復省際旅遊客運 切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

基本控制了聚集性疫情的風險

據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主任介紹,隨著核酸檢測能力的提升和檢測範圍的不斷擴大,前期沒有被發現的一些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正在被識別檢出。目前,這些病例都已按照要求第一時間上報,並集中收治。隨著核酸檢測力度的進一步加大,可能還會有一些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被篩查出來。疫情發生後,烏魯木齊市採取了嚴格的管控措施,廣大市民積極配合待在家中,減少了人員流動和交叉感染的幾率,基本控制了聚集性疫情的風險。

北京:

演出場所、KTV、網吧限流恢復開放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日前發佈《關於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有序恢復經營活動的通知》,有序開放北京的劇院、KTV、網吧等經營場所。根據《通知》,恢復開放的劇院等演出場所需嚴格執行人員預約限流措施,觀眾人數不得超過劇場座位數的30%,間隔就座,保持1米以上距離。歌舞廳、KTV、網吧等場所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每個包間接納消費者人數也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包間門口需明示限額人數,娛樂或上網時間不超過兩小時。

詳細閱讀 >>

北京演出場所、KTV、網吧限流恢復開放

防汛救災

長江、淮河維持防汛Ⅱ級響應

7月22日,國家防總維持長江、淮河防汛Ⅱ級響應。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要求長江、淮河流域各地堅決克服鬆懈麻痹思想,密切監測行蓄洪區運用情況,加強堤防巡查防守,防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及時處置管涌、塌陷等險情,將受災群眾安置救助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妥善安排好轉移群眾生活,加強莊臺堤壩安全守護,開展轉移群眾安置點安全隱患排查,確保絕對安全。

詳細閱讀 >>

國家防總維持長江、淮河防汛Ⅱ級響應 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繼續部署長江、淮河流域防汛救災工作

山東江蘇安徽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氣象臺7月22日18時發佈暴雨藍色預警:預計,7月22日20時至23日20時,山東東部、江蘇中北部、安徽北部、河南東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陜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山東半島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過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兩部委:

進一步做好受災群眾安置救助工作

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日前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洪澇災害受災群眾緊急轉移安置和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進一步強化救災款物保障,提前做好各類救災物資準備,科學調配、公平公開發放。及時足額安排下撥中央和地方各級撥付的用於受災群眾救助的救災資金,嚴禁以任何方式擠佔、截留或挪用;精心謀劃、科學組織災後恢復重建,儘快恢復災區生産生活秩序,及時制定相關災害救助政策和標準,針對貧困地區、受災困難群眾和重災戶等給予幫扶支持,切實防範因災致貧返貧。

詳細閱讀 >>

國家防總維持長江、淮河防汛Ⅱ級響應 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部署進一步做好受災群眾緊急轉移安置和生活救助

農業農村部:

進一步安排部署農業防汛抗災救災減災工作

農業農村部日前下發通知,要求確保早稻顆粒歸倉,加強機具調度,儘快搶收早稻,做到應搶盡搶。加強流動烘乾設備調配,指導農民就近烘乾,做到應烘盡烘。加強與有關部門溝通協調,落實好早稻最低收購價政策,適時啟動執行預案,做到應收盡收,防止出現“賣糧難”。南方洪澇災區要加大機具和人力投入,搶排積水。

詳細閱讀 >>

農業農村部進一步安排部署農業防汛抗災救災減災工作

提醒

給你遇到的異地辦事難題投票!

為了解企業和群眾“異地辦事”的需求和困難,更好解決社會反映強烈的跨區域“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問題,推動更多的事項“一網通辦”“跨區域通辦”,7月20日至2020年7月31日,國務院辦公廳面向社會公開徵集關於跨區域(含跨省和省內跨市縣)仍不能辦理的政務服務事項。

哪些異地辦理時讓你最煩心?
掃描下方葵花碼開始投票↓↓


詳細閱讀 >>

這就是異地啊……

來了!最新各地高考查分、報志願時間表

7月23日左右,各地將陸續公佈高考成績,同時,多個省區市的志願填報安排也已公佈,這份最新各地高考查分、報志願時間表送給你。

點擊鏈結查看→來了!最新各地高考查分、報志願時間表

另外,查學校、查專業,上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

全國高等學校名單查詢↓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查詢↓


工信部:

開展中小微企業融資情況問卷調查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保市場主體、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決策部署,進一步了解疫情以來金融惠企政策落實情況以及中小微企業信貸獲得和融資成本情況,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開展中小微企業融資情況問卷調查,歡迎積極參與。


詳細閱讀 >>

工信部開展中小微企業融資情況問卷調查,歡迎掃碼參與

應急管理部發佈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

應急管理部今天發佈未來三日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預計23-25日,西北地區東部、四川盆地至江淮、江南北部將出現強降水。淮河干支流需繼續加強流域性洪水應對,河南、山東、蘇皖中北部需防範城鄉內澇和中小河流洪水。長江中下游、洞庭湖、鄱陽湖和太湖仍維持高水位運行,湖北、湖南、安徽和江浙等地仍需加強暴雨洪澇、山體滑坡災害的防範。重慶、四川、雲南、甘肅和陜西等西南、西北山地丘陵地區地質災害風險高。華南和江南中南部大部地區需防範持續高溫乾旱及其引發的生産安全事故風險。山東和黃渤海域需防範大風天氣給海上作業帶來的不利影響。東北大興安嶺原始林區仍存雷擊火引發森林火災風險。

詳細閱讀 >>

應急管理部發佈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